close

皮爾卡登磁磚 品牌與品質雙加持

2016-06-06 19:32:12 經濟日報 翁永全

磁磚業導入噴墨印刷技術,不但提升了產品品質,也由於製作維妙維肖,「仿真」程度很高,視覺觀感幾與原石無異,甚至連木紋也能生動的演繹,市場接受度大增。

昇元窯業經理林元祥表示,磁磚採用噴墨印刷減緩地球資源的使用,消費者也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,擁有如同原石建材般的享受。噴墨印刷技術賦予磁磚多元樣貌,已被大量應用,市場滲透率估計已高達7-8成。昇元評估義大利在磁磚生產、設計及設備皆領先全球,噴墨印刷技術長期居業界翹楚,加上圖檔的支援能力強,陸續引進三條義大利先進的噴墨印刷整廠設備,搭配二條窯線,目前日產能達到8,000平方米。

昇元成立近30年,早期鶯歌工廠以生產生活瓷為主,產品打入沃爾瑪,風光一時。但受到東南亞崛起及低價競爭影響,總經理林當來於1978年毅然決定轉型,朝向磁磚業發展;目前昇元由林元祥昆仲接手,進入二代接班經營。
林元祥表示,隨著消費者的生活品味提升,室內不同空間對磁磚的要求各不相同,行銷策略走向分眾。昇元的地磚及壁磚,不僅規格完整,並能兼顧功能性與美感的多面向需求,目前以「皮爾卡登(pierre cardin)」、「金元石」、及「新元石」三個品牌深耕市場。

已有10年歷史的皮爾卡登(pierre cardin),在高端市場知名度高、銷量穩定成長,是讓昇元名利雙收的產品。林元祥觀察近五年台灣自國外進口的磁磚,數量持續上升,顯示國人在磁磚使用上的包容性很大。昇元靈敏察覺「洋品牌」將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,因此提前布局,2006年與法國皮爾卡登簽訂品牌授權合約,成為pierre cardin台灣區總代理,同時與義大利知名瓷磚圖案設計公司合作,進行圖案設計。產品受到鍾愛進口磁磚的消費者青睞,經常現身於各地高級住宅。

「金元石」是昇元的老品牌,以大宗的廣泛性應用為設計方向,撐起營收一片天;「新元石」進入市場約二年,為昇元最新品牌,但竄起的速度很快,防滑及各種功能性設計為最大特色。昇元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以拉高單價,「新元石」堪為代表。

國內磁磚業是典型根留台灣的產業,早期雖有部份業者西進,但不敵中國低價競爭,打退堂鼓者眾。林元祥反而認為,外銷新興市場極具發展潛力,「不須重渡重洋設廠,也能行銷全球」,這是昇元立下的階段目標。

昇元已有完善的通路體系,規劃逐步增加品牌曝光,提升消費者認同感與黏著度,讓產品的知名度、品牌力成為行銷的助力。不僅在修繕市場是民眾最常指定的品牌,也是工程專案市場的常勝軍。「讓企業形象及品牌替產品說話,是最上乘的行銷術」,昇元的品牌已深深烙印於消費者心中。
回上頁
Jun 08, 2016 542
TOP